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怀溪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乡村环境专项督查

2017年07月10日 20:27:00 来源:怀溪发布

  7月7日,怀溪镇人大主席徐选多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及建设办、社会事务办等部门组成综合考核组,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对辖区内的25个行政村开展第二季度乡村环境专项督查测评。

  

  

  检查组仔细查看了每个行政村村内道路及河道沟渠、公共场地等区域的清扫保洁情况,并详细了解村内垃圾清运处理以及闲置地卫生维持情况,另外,检查组还对每个村进行民意调查,询问村民对环境整治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并认真听取村民对环境整治的意见和建议。

  为了进一步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怀溪镇出台了由镇人大主席团牵头,由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实施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测评考核制度。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内容包括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工作,每季度评出最美村、进步村和最脏村,并进行全镇通报,给予相应的奖励或处罚。根据全年累计的排名作为各村集体和负责人评先评优的主要依据,全年累计总分排名前三名的行政村,将优先安排项目补助和来年的相关项目安排。

网络编辑:谢天涯

【转载】怀溪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乡村环境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