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炎炎夏日转眼即到 我县消暑食品悄然卖俏

2017年07月10日 14:40: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实习记者 陈海燕 编辑 万鑫)近日的平阳,热得让人寝食难安,聪明的马大嫂们已经开始往家里搬各种杂粮和消暑水果,煮一锅消暑甜汤,切几块消暑水果,为家人解乏。日前,记者走访我县部分水果店和超市,发现西瓜、绿豆、花茶等消暑食品明显受到市民偏爱。

 

  西瓜等消暑水果热销

  炎炎夏日,大汗淋漓,来几块既解渴又解暑的西瓜想必是众多市民的选择。记者走访了昆阳几家水果店发现,一个个绿油油的西瓜都摆在门口显眼的位置,时不时有市民拍几下西瓜,挑选甜度最高的,销售十分火爆。昆阳镇解放街某水果店销售人员表示,天气越热,西瓜越畅销。由于天气炎热,一天一般能卖出约400公斤西瓜,如果平均一个西瓜10斤,这就是大约40个西瓜的销量,成为水果市场中最受欢迎的果品。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中西瓜的销售价格一般在1元每公斤,最便宜的时候可以达到0.5元每公斤的低价。除此之外,荔枝、小香瓜、山竹等水果在夏季也同样受到市民追捧。

  绿豆等杂粮销量上升

  绿豆作为传统的消暑食品,兼具清热解毒等功效,在眼下的高温天气里,自然成为了许多市民解暑的首选。“到了夏天,天气热了,买点绿豆回去熬汤喝,既清凉又解暑。”正在挑选绿豆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在昆阳解放街家友超市里,记者看到绿豆的售价是5.5元每公斤。此外,适合做粥的小米、燕麦等杂粮销量也不错。超市还将玉米、绿豆、小米等混合成八宝粥,市民可以直接称斤购买,更加方便,八宝粥的价格为4.98元每公斤。

  花茶、罐头备受欢迎

  “各类花茶如玫瑰花、金银花、贡菊、山楂等也卖的特别好,”超市销售人员介绍,喝茶不仅能提神醒脑、解热止渴,还有降脂减肥等功效,特别是玫瑰花,深受年轻女性的喜爱。而相对于这类花茶来说,超市里搭配好的凉茶也很受欢迎,一袋15包售价10元,更加实惠。另外,超市里各种口味五颜六色的水果罐头,如橘子罐头、杨梅罐头、黄桃罐头,也让人垂涎欲滴,是夏日不错的清凉食品,其价格约在5至15一罐。

网络编辑:谢天涯

炎炎夏日转眼即到 我县消暑食品悄然卖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