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网易新闻直播我县“雷霆剿赖”行动引网友围观

2017年08月31日 10:06: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李阳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万鑫

  7月7日,县人民法院开展“雷霆剿赖”集中执行行动。当天下午16时, 13辆警车、32名执行干警,分两路奔赴执行现场,让“老赖”无所遁形。据悉,此次行动邀请了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参与监督,网易新闻还对执行行动进行全程直播,带领广大网民直击执行现场。

  

  

  “我们现在看到的画面是麻步镇的一处执行现场,执行干警已经到达现场。”在网易直播画面中,显示的正是是被执行人陈某的家中。据了解,被执行人陈某家住我县麻步镇,陈某家也是此次执行活动的第一站。

  当天下午16时许,执行干警来到陈某家中,此时的陈某还在睡觉,执行干警的突然到访,让他很是吃惊。此前,执行干警已多次前来执行,都扑了个空。“有一次,我们得知陈某在外地一家宾馆入住,立马就赶过去了,没想到他刚刚退房走了,就差那么一点。”执行干警对记者说。

  陈某被拘传至法院后,其家属当即前往银行缴纳全部执行款,案件顺利执结。同时,因陈某此前拒不申报财产,法院对其作出罚款500元的裁定。

  紧接着,执行干警赶往下一名被执行人郑某家中。

  2015年10月的一天,郑某无证驾驶机动车从工厂出发办事,途经昆阳镇沙岗村时,撞倒了正在人行道行走的程某。程某已年近7旬,这一撞导致她身上多处骨折,当场倒地不起。法院审理后,判决郑某支付赔偿金共计16.9万元。今年1月,因郑某迟迟未支付赔偿金,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事实上,郑某有固定工作,每月工资4500元,但他申报财产时却谎报月工资3000元。因此,我们将对他进行拘传,对他这种不如实申报财产的行为,按规定可处以罚款、拘留等措施。”执行干警钟文善说道。

  傍晚时分,执行干警来到郑某家中将其拘传至法院,因其未如实申报财产,法院对其作出拘留15日的裁定。

  而另一组的执行干警们,也很快抓到了一名“老赖”。

  当天17点30分,执行干警敲开卢某家门,此时他正在吃晚饭,随后,干警将卢某带回法院,并对其作出拘留15天的裁定。“卢某有履行能力,却不肯履行还款义务,其行为已涉嫌拒执罪,进一步核查后,我们将视情移送至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执行干警林阳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此次行动县法院共拘传7人、拘留6人。

  在现场见证执行活动的县人大代表廖洪高表示,执行干警展现的雷厉风行、规范的工作作风让他印象深刻,相信通过执行联动、信息化应用,切实加大执行力度,一定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网络编辑:谢天涯

网易新闻直播我县“雷霆剿赖”行动引网友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