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海西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确保不留盲区

2017年07月09日 06:36: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杨樟樟 通讯员 张帆 编辑 林蝉

  7月4日下午,海西镇紧急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消防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号召全镇上下迅速行动,对合用场所、出租房、人员密集场所、老旧小区等进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彻底消除各种消防安全隐患。

  据了解,夏季气候炎热、空气干燥,是火灾事故的易发期。“我镇企业众多,又多山林,消防压力比较大。”海西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将深入推进村居出租房、合用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及老旧居民小区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组织各行政村在7月15日前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地毯式安全检查,确保不留盲区。

  该镇将加大对转移、新增居住出租房的动态监管力度,加强等待拆迁房、腾空房的消防安全管理。针对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问题,落实强制搬离、强制断电的“两个强制”措施,做到排查一起上报一起,并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实行逐级上报机制,层层落实整改责任。

  在人员密集场所排查方面,海西镇将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在7月15日前完成排查,8月底前整治到位。8月底前,各有关部门要组织行业系统单位的负责人、消防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召开一次消防会议,进行一次应急演练、上一次消防知识课、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全面提升自防自救能力。微型消防站每周开展拉动演练,提升战斗力,真正把微型消防站建成为安全巡查队、消防宣传队和灭火先遣队。

  该镇还将深入开展老旧居民小区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因地制宜加快老旧小区隐患整改,开展入户式宣传和体验式培训。同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典型火灾案例,向老人、小孩、外来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讲授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警、如何安全用火用电、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充实基层消防巡防力量,做到每个社区有微型消防站、每条街道有巡逻检查队伍、每个重点区域有网格力量看护。

网络编辑:张超霞

海西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确保不留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