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计 -> 列表

南雁镇计划生育法律专题讲座

2017年07月08日 22:17: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通讯员 吴贤仁 编辑 万鑫) 7月6日上午,南雁镇计生办、计生协会开展计生法律知识专题讲座,辖区各村计生服务员、村妇联主任、企业计生服务员和协会会员等共83人参加。

  此次讲座采取知识讲解、交流讨论、个案分析、集中答疑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婚姻法》和《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有关法律知识,引导大家自觉学法用法,提高法律素质,提升依法维权理念,并树立权利与义务对等观念,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共同促进社会和谐。

  “此次知识讲座是在卫生计生逐步融合的新形势下,从管理转向服务的一个重要体现,对于普及各项卫生计生惠民政策与知识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计生干部的政策业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为依法行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此次培训也使前来参加本次培训的计生协会会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会以身作则认真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并对社区内育龄群众做好宣传工作,为计划生育政策的落实贡献出一份力量。

网络编辑:张超霞

南雁镇计划生育法律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