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供电 -> 列表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开展南麂安全用电检查

2017年07月08日 22:17: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通讯员 王敏洁 编辑 陈文文)随着夏季的来临,南麂岛旅游进入旺季。游客的纷至沓来不仅考验着供电的可靠性,而且检验着供电员工服务是否周到耐心。为保证夏季岛内居民、企事业单位及游客的用电安全,7月3日,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用电检查小组依照方案,来到南麂岛内各个行政村,对用户的表箱、表计进行隐患排查。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提早部署,组织配电线路班、发电车间人员成立安全用电检查小组对南麂岛进行全面的安全用电检查。详细检查表箱、表计、进户线是否存在损坏、腐蚀等安全隐患,是否存在私搭乱接的现象,对不合格的用户提出整改通知,要求立即整改;对于拥有自备发电机组的宾馆、农家乐,检查小组成员对发电机组的型号、容量进行记录,检查发电机的安装、安装环境是否符合要求,切换闸刀的接线是否正确,是否存在倒送电的安全隐患,对于不符合要求的用户提出整改通知。检查的同时,检查小组成员也对宾馆、农家乐等用电大户进行了安全用电的宣传,提醒用户控制大功率的用电设备的同时使用率,使用容量不可超过申请电表的容量,避免因超容导致电表跳闸,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近年来,随着南麂基金岛入选温州市首批市级特色小镇。目前,岛上项目开发正逐步分期展开,基础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已开始启动。在南麂列岛4A级景区创建,洞穴特色民宿及柳成山庄、南麂山庄、碧海山庄等四处特色酒店项目改造提升,智慧海岛等项目的实施中,平阳公司一如既往,积极配合,当好“电保姆”。

网络编辑:张超霞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开展南麂安全用电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