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我县下达今年首批专利补助奖励资金409.25万元

2017年07月08日 22:17: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陈聪)记者从县科技局获悉,日前,我县下达今年第一批专利补助奖励专项资金409.25万元,同比增长38.12%。

  “这次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突出改革强省、创新强省、开放强省、人才强省,这让我们科技工作者感到很高兴。尤其是创新强省与我县强化创新驱动,着力提升产业品质,加强知识产权工作不谋而合。”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县通过加大政策扶持、组织人员培训、入企宣传服务和推行知识产权贯标、专利权质押贷款、专利保险等,鼓励和引导企业科技创新,提升企业专利管理、运用和保护能力。目前,我县拥有4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1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通过企业。

  “此次下达的专项资金一方面反映了我县鼓励企业加强核心技术的研发,另一方面也体现出企业自身对知识产权的重视,积极参与申报。”该负责人说,专项资金包括申报的121件发明专利申请受理补助24.2万元、99件发明专利进入实质性审查阶段补助29.7万元、1163件授权国内外专利补助202.35万元,各类专利补助合计256.25万元,《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认证通过奖励50万元,各类专利示范(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奖励103万元。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围绕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储备和运用能力,通过促进知识产权产出和强化知识产权运营,着力培育一批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完善、质量与效益突出、运用水平高和市场竞争力强的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下达今年首批专利补助奖励资金409.2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