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 昆阳镇“亲情牵手”卫计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2017年07月08日 14:57: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锡建/文 林炮/摄 编辑 万鑫) 7月8日上午,昆阳镇卫计办联合昆阳镇城关社区管委会、联安社区在凤湖公园举办以“生育关怀,健康服务”为主题的昆阳镇“亲情牵手”卫计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启动仪式暨计划生育家庭巧手大比拼活动。

  

  

  在活动现场,昆阳镇11支卫计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成立。“当前卫生计生工作正处于转型发展时期,志愿者服务队得成立,旨在提高人口素质,传播优生优育理念,树立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的形象,提升服务理念和服务质量。”昆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卫计志愿者服务队将通过节日走访慰问、定期联系和入户探望等服务,搭建起和服务对象信息交流的平台,为辖区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提供真心关怀,贴心服务,暖心帮助。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计生家庭巧手大比拼活动,活动内容为“水果拼盘”,每个家庭可以根据自己的设计理念在20分钟内完成创作,结束后由大众评委进行评比,并进行了颁奖。据了解,本次活动面向该镇城关社区居民,旨在让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协助下参与到动手、动脑的游戏中来,给小朋友一个展示自己、证明自己的舞台,同时也让家长们参与过程中,增进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活动受到了广大家庭的热烈欢迎,吸引了97组家庭参加。

  活动结束后,刚刚成立的“亲情牵手”城关社区卫计志愿服务队就开展了“入户随访”服务,为城关社区的孕产妇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据介绍,该镇的其他10支“亲情牵手”卫计志愿者队伍也将结合各自服务对象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实施健康关怀行动、生育关怀行动、心理关怀行动、养老照护关怀行动、爱心助成长行动等。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 昆阳镇“亲情牵手”卫计志愿者服务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