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全面打响“学在平阳”品牌

2017年07月07日 14:41: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季丹丹编辑郑振国)7月6日上午,县长陈永光在全县教育质量表彰会上强调,要把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以实现教育现代化为总目标,以人民满意为着力点,加快推进基础教育优先发展、均衡发展、优质发展、统筹发展,努力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全面打响“学在平阳”品牌。

  

  

  会议宣读了高考贺信,举行了表彰仪式。县教育局、平阳中学、浙鳌高中分别汇报了今年高考情况,优秀班级班主任代表、高三年段长代表、教师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据悉,我县坚持以打造“学在平阳”品牌为核心,以教育现代化建设为引领,加大教育投入,全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协调发展,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高考重点上线率连续十二年蝉联温州各县市区第一。今年,我县高考第一段上线总人数1064人(不含艺体类146人),上线率达到23.62%,首次突破“千人大关”,第一段上线总人数和重点上线率双创历史新高。

  陈永光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发展教育事业,功在当今,利在千秋。希望大家能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积极主动地为教育事业办实事、办好事。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默默耕耘、不畏艰辛的奉献精神,忠于事业、勤于钻研、扎实工作,续写我县教育事业新的光辉篇章。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坚持以优先发展的理念,打造“学在平阳”品牌。教育既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最重要的发展软环境,更是最宝贵的发展资源,必须坚持优先发展的理念,把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好教育工作。二要坚持以重点环节的突破,打响“学在平阳”品牌。要以高考一段上线率为着力点,全面总结推广高考经验,确保高考重点上线率继续保持第一。要以教师队伍建设为关键点,坚持立德为先,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以提升教育质量为重点,切实加大扶持力度和对教育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合力改善教育教学发展环境。三要坚持以最强的工作合力,打好“学在平阳”品牌。打造“学在平阳”品牌需要老师、学校、教育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密切配合。对此,陈永光希望广大教师能切实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各个学校能从全县教育大局出发,在提高办学水平上下功夫,着力创建一批独具特色、人才辈出的名牌学校;要求教育部门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的职责,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强组织协调和指导监督,确保全县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各乡镇、各部门都把关心支持教育作为义务和责任,增强全局观念和服务意识,不遗余力地关心、支持教育工作。

  县领导林华、方明晓、高晓静、金裕军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黄蓉蓉

陈永光:全面打响“学在平阳”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