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村歌角逐

2017年07月07日 11:2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陈顺利/摄 编辑 陈文文)“雁山美,山叠翠,家乡处处尽芳菲……”7月6日晚,县文化中心会场内热闹非凡,座无虚席,我县文化礼堂“村歌大家唱”决赛在一曲雁山村村民演绎的《雁山情》中拉开帷幕。经过初赛、复赛决出的24支队伍相继登台演唱,用激情演唱,用深情高歌。

  

  

  动人的旋律、优美的歌声,村民们将一幅幅村民生产生活、农村村容村貌的新画卷,呈现在每一位观众眼前,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决赛现场高潮迭起,歌声、掌声、喝彩声充满会场的每一个角落。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共平阳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旨在积极响应温州市村歌合唱大赛,而在全县开展的一次赛前活动。活动突出了“文化礼堂、精神家园”主题,引领村民弘扬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了农村文化礼堂在提升农民素质、打造精神家园、繁荣农村文化、促进农村和谐中的重要作用。每一首原创村歌,都散发着我县农村浓郁的乡土气息和别样的人文韵味,也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我县近年来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经过近2个多小时的紧张、激烈角逐,最终昆阳镇鸣山村文化礼堂、水头詹家埠村文化礼堂、昆阳镇横阳社区文化礼堂3支队伍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昆阳镇雅山村文化礼堂、鳌江镇凤梅村文化礼堂、万全镇三都王村文化礼堂等6支队伍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腾蛟镇腾带村文化礼堂、南雁镇雁山村文化礼堂、海西镇海滨村文化礼堂、凤卧镇吴潭桥村文化礼堂、闹村乡中村村文化礼堂等15支队伍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另外,昆阳、鳌江、水头、萧江、万全、麻步、山门、顺溪等8个乡镇获得本次比赛组织奖。

网络编辑:黄蓉蓉

村歌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