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我县陈香圆演绎《割肉还娘》 获省曲艺新会演金奖

2017年07月07日 10:53: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日前,第六届浙江省曲艺新作会演在杭州落下帷幕。比赛中,来自全省11个地市以及省市专业、业余35个演出单位的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两天的激烈竞争,我县曲艺名师、县曲艺家协会副主席陈香圆表演的温州鼓词《割肉还娘》,在高手如林的省城舞台上脱颖而出,摘得金奖。

  

  

  陈香圆是我县优秀的温州鼓词演唱者,从艺30多年,演出经验丰富,听众不计其数,在曲艺界有一定的知名度。从前期准备到上台演出,陈香圆反复排练,细细打磨。比赛中,她用娴熟的技艺演绎了一曲感人至深、宣传尊老尽孝的鼓词《割肉还娘》,生动讲述了县官为一位可怜老母亲断案做主,惩治忤逆儿子的故事,弘扬了母爱的伟大和人间孝道的真谛。陈香圆的演唱既有传统韵味,又别具特色,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评委和观众。

  据了解,第六届浙江省曲艺新作会演主要是为繁荣我省曲艺事业,推动曲艺精品创作、推出曲艺优秀人才,同时为明年全国曲艺牡丹奖及各类曲艺展演、活动推荐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本次会演共设节目奖5个;创作金奖8个,银奖14个,铜奖13个;表演金奖15个,银奖27个,铜奖20个。此次参赛的主要是浙江省各个地区的地方曲种,包括四明南词、走书、莲花落、道情、宣卷、小热昏、湖州三跳、鼓词、词调、评话,以及小品、相声、快板等,丰富多彩的曲艺形式和节目令评委和在场观众大饱眼福,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陈香圆演绎《割肉还娘》 获省曲艺新会演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