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县公安消防局“三力齐发” 推进夏季消防检查攻坚战

2017年07月07日 10:53: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李伟 编辑 黄佩佩

  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县公安消防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紧紧围绕当前工作重点,坚持多层发动,齐抓共管,“三力齐发”,全面推进夏季消防检查攻坚战,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高度稳定。

  

  强化责任落实“源动力”

  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县公安消防局定期将检查情况向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作专题汇报。县政府则通过召开消防工作会议的形式,就政府、行业系统主管部门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责任网,有力地推动了夏季消防检查工作落实。同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积极联合县公安、安监、住建、文化、市场监管等部门,依法履责,结合行业、系统的工作职能,制订本系统的夏防工作方案,采取常态整治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开展夏季火灾防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落实隐患整治“执行力”

  县政府和公安机关领导每周带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消防监督员严格落实“每日一查”,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采取媒体曝光、逾期关停、强制执行等措施,消除隐患。监督执法人员充分运用强制关停、罚款、拘留等行政手段,严格执行各项硬性整治措施,严厉打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该罚的罚、该停的停、该封的封、该拘留的拘留,始终保持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极大地改善了消防安全环境。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共检查社会单位663家,整改火灾隐患932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75份,临时查封17处,责令“三停”9处,拘留23人,真正做到查处一批、严惩一批、关停一批、拘留一批,形成良好的震慑作用。

  

  扩大消防宣传“影响力”

  为广泛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点多、面广、时效性强的特点,该局协调县级新闻媒体开设消防专版,及时播报、刊发夏季消防检查、部队灭火救援工作动态,并在全县主干道醒目位置设立消防安全公益广告牌,起到极大的警示教育作用。同时,该局利用全县254块户内外电子显示屏、300余块重点单位LED显示屏,通过直观易懂的消防安全标语,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切实拓展了消防宣传覆盖面。该局消防监督员坚持“每周培训”,分批次、分片区对社区、村“两委”负责人、公安派出所民警、新任公务员进行普训,夯实消防基层工作基础。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以来,该局开展各类消防安全培训百余次,受培训人员万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万余份,安全提示信息1.7万条,使消防安全知识家喻户晓,入耳入脑入心。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公安消防局“三力齐发”  推进夏季消防检查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