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避让重型厢式货车 半挂车三连撞顶上房檐

2017年07月07日 10:53: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报讯 (通讯员 谢茜茜 朱蓓蓓 编辑 陈文文) 7月1日凌晨,家住104国道鳌江垂阳段路边的周先生一家四口经历了惊魂一刻。监控画面显示,当天凌晨4时多,一辆外地牌照满载水泥的半挂车经过鳌江镇垂阳路口时,和前面一辆紧急刹车的厢式货车发生了追尾,随后,顶着一辆停在房前的正三轮摩托车撞进了周先生的房子。

  现场,民警见到一辆重型厢式货车停在路中间,车右后方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半挂车的车头则是完全钻进了路边的两间四层民房的中间位置,砖头碎了一地。“当时正熟睡着,由于撞击的力度过大,简直像地震似的,从床上弹起来惊醒了,连忙起床下楼查看情况。”在家的周先生心有余悸地说,只见半挂车的车头顶在房子的房檐上,半挂车车头撞变形,前挡风玻璃破裂,自家的三轮摩托车被顶在车头与房子之间,车身“分离”。

  经民警询问两位驾驶员了解到,当时,两车均由104国道鳌江往水头方向行驶,在途经事发路段时,厢式货车驾驶员倪先生见右前方路口有车辆驶出,便减速停车避让。而此时,紧跟在后面的赵先生也急踩刹车,赵先生称“知道车上装了几十吨的水泥,刹车距离会增加,所以在刹车的同时就往右打方向避让前面的重型箱式货车,但是左侧车头还是撞向了重型厢式货车的右侧车尾。半挂车的刹车就在与箱式货车撞击时失灵了,继而往右前方冲了好几米撞上了停在路面的三轮摩托车,之后连带着三轮摩托车一起撞进了路边的民房。

网络编辑:张超霞

避让重型厢式货车 半挂车三连撞顶上房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