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亲子游、夏令营、出境游受追捧 旅游市场迎来“暑期档”

2017年07月07日 10:5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文文

  作为一年一度的旅游消费高峰,“暑期档”的来临为旅游市场带来新的刺激。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我县几家主要旅行社发现,各旅行社有关旅游产品和线路的宣传明显增多。而从揽客情况来看,暑期出游预订已明显升温,亲子游、夏令营、出境游等都颇受追捧。价格方面,国内游价格有所上涨,出境游价格更实惠。

  据了解,当下各家旅行社最热的旅游线路和产品都已悉数上阵,还有琳琅满目的夏令营活动。炎炎夏日,海边度假、北上避暑游、乡村体验游都成为热门之选。而不少家长把旅游作为送给孩子们的最佳毕业礼物。在微信“朋友圈”里,不时会看到计划带着孩子暑期出行的父母在求攻略,或是已经在旅途。

  据其中一家旅行社近期的报名情况来看,学生出游大多选择跟随父母或同学结伴出游,很多毕业生与家长喜欢小团游或专门订制线路。同时,游学也是该阶段的一大主题,包括名校体验、仿真课堂、夏令营等。除了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新西兰等出境游学目的地之外,国内的厦门、北京等地也颇受欢迎。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选择游学的人群集中在12岁至18岁,初、高中生占一半以上。

  从各大旅行社的宣传手册上看,适合暑假亲子游的旅游产品也在不断更新并开展了相关促销活动。与往年相比,传统的线路安排已经无法满足暑期游客的需求,不少产品和线路都更注重起了文化创意和互动体验。“在注重寓教于乐的当下,80后父母更看重融入教育、科技、动手、分享能力等多种元素的旅游方式,这也使亲子旅游市场更具有多样性。”某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介绍。

  此外,城市周边的乡村休闲度假游也广受欢迎。不少家长看好瓜果采摘、垂钓赏花、农事体验等项目,以增加孩子的生活体验。

网络编辑:张超霞

亲子游、夏令营、出境游受追捧 旅游市场迎来“暑期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