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我县开展食品快检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17年07月07日 10:53: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市监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多措并举,已对农贸市场食品快检近3万批次,合格率达99.7%,确保了“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根据农贸市场快速检测体系建设要求,该局在去年创建10家农贸市场免费快检室的基础上,继续在腾蛟菜市场、钱仓菜市场和水头溪心菜市场建设免费快检室并对外开放。目前,已完成腾蛟菜市场、钱仓菜市场免费快检室的创建工作。同时,该局以昆阳联东菜市场、龙河农贸市场、鳌江中心菜市场等6个农贸市场为试点单位,购置并安装了6台食品安全多功能检测仪。通过多功能检测仪检测,可将数据直接对接浙江省市场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实现数据自动采集、实时上传,提升食用农产品快检数据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今年以来,我们已对农贸市场食品快检29852批次,其中合格29776批次,合格率达99.7%。”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旦遇到不合格的食品,将对食品进行复检,若仍旧不合格,则通知经营户确认,同时根据市场和经营户的食品安全协议,给予销毁处置,并拍照存档。如果经营户不同意销毁,则市监局有权送定量监督检测。

  针对我县23家未建检测室的农村农贸市场,该局通过制订方案,充分利用检测车设备,对这些农贸市场进行轮流检测。每家农贸市场每次检测至少8个项目、10个批次,争取实现食品大类品种检测全覆盖。同时,快检结果按规定公示,并做好不合格食品后续处置工作。今年以来,检测车已快检食品1120批次,其中合格1105批次,合格率达98.7%。

  除了常规化检测之外,免费检测室还将在开放时间段内免费对外开放服务,对市民送检的食材进行检测。“市民送检后,只要留下联系方式,工作人员就会通过电话通知结果,不用在现场等待。”该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开展食品快检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