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持续攻坚 全面掀起项目建设高潮

2017年07月06日 11:06: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7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以决战决胜的攻坚态度、攻坚气势和攻坚魄力,全面掀起项目建设高潮,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上,县发改局通报了全县重点项目开展情况及500万元以上一般项目政策处理进展情况;各乡镇、有关部门就相关情况作了汇报。

  董智武指出,上半年,全县上下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攻克了一批“拦路虎”,啃下了一批“硬骨头”,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纵观全局,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协调督查机制不完善、要素保障能力不强等问题,需要我们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建机制、强推进、优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董智武强调,重点工程是发展之本,关乎地方经济发展、民生建设。全县上下要思想再重视,认识再深化,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坚定不移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董智武强调,要紧盯关键节点,再加大推进力度,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抓进度。强化时间观念,牢牢把握项目开工、推进、竣工三大关键节点,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跟,确保各重点项目按时完成、投产出效。二要抓要素。紧紧围绕政策处理、土地要素、建设资金三大关键要素,集中力量、全力攻坚,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要素保障。三要抓前期。进一步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提高项目前期工作质量,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董智武要求,要强化合力,严格督考。包挂县领导要坚持一线督导,及时了解情况、解决困难;县考绩办要研究制定督查机制,以考核倒逼项目加快推进,对工作不力、项目逾期的,坚决予以通报问责;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把握好宣传节奏,既要正面引导又要反面警示,敢于曝光阻碍重点项目推进的人和事,造浓项目建设氛围。

  就如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县长陈永光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抓责任。紧扣关键环节,落实责任到岗到人;要倒查剖析“逾期案例”,深入查找原因,吸取经验教训;要加强督查和专项巡查,推动工作全面落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二要抓机制。要建立健全项目前期提速机制,审批、供地、政策处理三项并行机制,重点项目全链条管理机制、推进逾期问责机制等,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同时,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全面梳理清理审批事项、创新推行审批方式、优化审批平台建设,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加精简高效优质的审批服务。三要抓攻坚。要专班攻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攻坚;严厉打击阻碍工程进展的各类因素,扫清“拦路虎”;积极争取项目在平阳落地,并做好服务配合工作。四要抓保障。努力破解土地、资金等要素瓶颈,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许益伟、曾上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董智武:持续攻坚 全面掀起项目建设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