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一鸣”牌牛奶荣登省知名农业品牌百强榜

2017年07月06日 10:10: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李锡建 苏意伟 编辑 万鑫) 日前,浙江省知名农业品牌百强榜出炉,温州市共有8个农业品牌入选,其中,我县的农业品牌一鸣牛奶成功上榜,这是浙江省首次发布知名农业品牌百强榜。

  据了解,此次浙江省知名农业品牌百强榜由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先后经资料审核、专家评审及网络投票等程序,诞生了浙江省知名农业品牌百强榜。该榜单包括50个知名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46个知名农业企业品牌、4个特色农产品品牌。

  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我县共有3家公司申报省知名农业企业品牌,1家申请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一鸣”牌牛奶是我县唯一一个入选省知名农业品牌百强榜的品牌。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自1992年成立至今,一直立足一产,聚焦全产业链发展,如今已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生产基地面积18800亩,从业人员1085人,现拥有授权专利21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4项,其系列产品被评为省名牌产品和省消费委推荐产品。“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乳制品、烘焙食品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企业自身对农业创新的重视。”县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县积极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努力推动农业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据悉,该公司通过“牛-粪便-有机肥料-果蔬(牧草)”和“牛-废水-沼液-果蔬(牧草)”的生态循环利用发展模式,变废为宝、综合利用,解决了养殖场排泄物处理的难题。该公司还先后荣获众多国家级荣誉,此次作为我县唯一一个入选省知名农业品牌百强榜的品牌,将会进一步提高一鸣公司在全省范围内的知名度。

  “企业要不断发展,转型是必经之路。”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加快企业发展,该公司积极实施“机器换人”,进行设备和技术革新。在一鸣总投资达3.7亿元的现代化工业园里,拥有世界一流的生产工艺流水线和生产设备。在推进农业与二、三产业深入融合发展中,该公司还实施“智慧一鸣”项目,加强信息化建设,深化“管理换效”战略。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一鸣”牌牛奶荣登省知名农业品牌百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