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生 -> 列表

冬病夏治正当时 两家医院三伏贴即将开始预约

2017年07月06日 10:10: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文文) 随着梅雨季节过去,天气逐渐转热,三伏天即将到来。此时,部分医院纷纷推出“三伏贴”贴敷治疗,吸引了不少市民。据悉,今年敷贴时间中,头伏为7月12日。

  据了解,“三伏贴”疗法每年分为三个阶段,即头伏、中伏和末伏,平阳县人民医院敷贴时间为:初伏7月12日~7月21日,中伏7月24日~7月31日,末伏8月11日~8月20日。预约地点为:平阳县人民医院医技楼二楼康复中心针灸推拿科,市民需现场预约。平阳县中医院敷贴时间为:初伏7月12日,中伏7月22日,加强伏8月1日,末伏8月11日。预约地点为:平阳县中医院门诊大厅咨询台。

  “三伏贴可用于治疗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儿科疾病、妇科疾病、风湿关节疾病、亚健康疾病等,市民可以提早预约,避免排队。”县中医院专家说道。三伏,即初伏、中伏、末伏的合称,是一年中夏季最炎热的时候,此时人体经脉气血运行充盈,毛孔张开,药物容易深达脏腑,是治疗、调整肺脏疾患的好时机,而“冬病夏治”恰恰是根据“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理论,利用夏季人体阳气最旺盛之际,治疗某些属于虚性、寒性的疾病,最大限度地以阳克寒,达到标本兼治、预防保健的作用。

网络编辑:张超霞

冬病夏治正当时 两家医院三伏贴即将开始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