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政府产业基金精准服务实体经济 启明开通最先进生产线

2017年07月05日 16:54: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7月1日上午,位于萧江镇的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国内首条TDO纯电加热四层共挤BOPP薄膜流水线启动仪式,正式开通第二条生产线,这是继立邦合信之后,我县政府产业基金再次投向实体经济。

  

  

  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帮扶力度,为工业企业注入发展新动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跨越赶超。

  当天上午10时,国内BOPP行业元老级总工程师陈凯按下了启动按钮,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机器轰鸣,代表行业最先进水平的智能化生产线正式投产,标志着该公司的生产迈向一个新的层次,为2018年制定更高的生产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据悉,该生产线引进德国布鲁克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最先进的技术,也是目前行业内最先进的BOPP薄膜生产线,总投资1.6亿元,年新增产能3万吨、新增利润3000万元,为该企业今后生产各类高端功能性薄膜打下良好基础,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

  据悉,以往政府对企业进行帮扶,基本采用补贴、奖励和贴息等方式,产业基金的运行改变了这种“一次性”的帮扶形式,转为以股权投资的形式与企业共享收益、共担风险,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记者还了解到,为深入落实“十百千”助企活动,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帮扶力度,这笔政府产业基金9400万元投到该公司,为其引进目前行业内最先进生产线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网络编辑:张超霞

政府产业基金精准服务实体经济 启明开通最先进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