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我县两水利项目获中央补助9000万元 强化河流治理

2017年07月05日 16:54: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通讯员 丁佩佩 编辑 陈聪)日前,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我县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横阳支江治理工程(平阳段)分别获得2017年中小河流治理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资金8000、1000万元,总投资额达9000万元。本次投资计划的下达,将进一步加快我县中小河流治理工程的建设进展,对提高我县中小河流防洪抗灾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积极意义。

  

  

  中小河流治理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近年来,我县各地各部门不断加大力度,对洪涝易发、人口密集、河流两侧农田面积广的中小河流进行集中治理,新建、改建了一批重点工程项目。目前,已建成的河流治理项目在防汛抗洪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恢复并改善了河道生态功能,减少了沿河两岸农田水毁损失和水土流失,部分项目还改善了沿岸的交通条件和水生态环境,促进了城镇开发建设。

  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计划总投资166859万元,主要涉及鳌江干流主河道整治8.36公里、新建北岸堤防8.41公里、新建南岸护岸8.36公里。涉及凤卧溪分洪工程2460米、凤卧溪节制闸工程、水头镇区段节制闸工程、小南排涝泵站工程、凤卧溪城区段疏浚工程2.4公里。项目已于2016年开工,今年计划建设完成1公里堤防,整治河道2.7公里,建设完成1.2公里分洪隧洞。横阳支江治理工程(平阳段)计划总投资7610万元,主要涉及加固堤防1.7公里,已于2015年开工建设,今年将开工建设1公里堤防,计划完工0.7公里。据悉,两个水利项目建设除了获得中央补助9000万元,省级也会相应支持部分配套资金。

  目前,这两个项目资金已经完成下达并纳入浙江省中央投资项目稽查监管体系。下一步,县发改局将会同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不定期对项目建设进行稽查,加大对重点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专款专用,保障工程建设的资金需求,切实强化中小河流治理,提升防洪抗灾水平。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两水利项目获中央补助9000万元 强化河流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