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供电 -> 列表

今夏我县迎首波用电高负荷达51万千瓦

2017年07月05日 16:54: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日前,记者从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了解到,7月2日全县用电负荷达到51万千瓦,这也是我县电网迎来入夏以来的最高一波用电负荷。

  由于近日受梅雨季节影响,我县气温保持在30℃以下,6月份最高用电负荷基本维持在47.55万千瓦,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65万千瓦时。而从上周末开始,我县一直持续晴热天气。而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家家户户空调、风扇、冰箱等大功率电器都开始集中使用,电网负荷即将进入迎峰度夏阶段。

  按照往年惯例,每年7~9月是电网的用电高峰期。市民集中使用电器会导致电网负荷突升,甚至引起跳闸,导致停电。夏季居民用电高峰多集中在每天的19时至22时。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林垂龙告诉记者,结合当前电力需求走势分析,今年我县电网总体供需基本平衡。“若今夏台风数量少,连续高温湿热天气多,预计今夏我县电网最大网供负荷将可能达到65万千瓦,用电高峰可能出现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这段时间。”林垂龙表示。

  在用电量方面,今年我县1~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11.8亿千瓦时,同比去年增长4.9%。其中,第二产业用电量增速有所放缓,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增速加快,预计今年全年用电量将达到32.5亿千瓦时,相比去年的29.77亿千瓦时,同比将增长6%~7%。目前,我县供电公司已通过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制定事故预案,落实电厂顶峰要求等各项措施,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准备工作,为我县电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张超霞

今夏我县迎首波用电高负荷达51万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