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深度】平阳小龙虾店铺推荐 咸甜香辣任您挑选

2017年07月04日 11:19: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宋淑莹/文 张啸龙/摄 编辑 俞丹

  夏日的夜晚,约上三五知己,点上各色口味的小龙虾、冰饮,坐在餐桌前大快朵颐,此情此景,让人只想高呼一句:这才是夏天!日前,记者综合多位网友提供的美食线索,觅得我县四大小龙虾店铺,让这些热情如火的小龙虾,搅动我们的味蕾,在夏日的夜晚吃个酣畅淋漓。

  

  陈进鹤美食坊

  三年前,陈进鹤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美食坊。曾是酒店大厨的他,将自己十多年的经验和功力,全用在了烹饪小龙虾上。独创的配方、醇厚的汤汁、便宜的价格,收获一大批吃货的心。

  

  

  据老板介绍,店内的小龙虾均来自于江苏盱眙,这样能保证虾的个头均匀以及没有泥臭味。小龙虾到店后,要经过手工刷洗,这道工序也是拣虾的过程,刷洗的同时一一挑出坏掉或死掉的小龙虾。最后,将虾放进油锅,让独特的配料与鲜美的小龙虾融为一体,使其全身均浸透着诱人的酱香汤汁。

  色泽红亮的小龙虾,双手轻轻一掰就开。入口微辣,咸香扑鼻,随着吃的数量越来越多,虾的鲜味会冲脱酱汁的“束缚”,逐渐在舌尖爆炸。“辣、鲜、香、甜”一一呈现,可谓回味悠长,快哉!

  地址:昆阳镇汇水河路 

  电话:15356215805

  

  虾闹

  虾闹的小龙虾,产自江苏、湖北,当天空运直达,鲜活烹制。烹饪前,该店的工作人员会用刷子仔细洗刷每一只虾。虾闹采用半开放的厨房模式,让到店的食客们亲眼见证美味小龙虾的诞生过程。

  

  

  厨房里,虾闹的厨师将小龙虾放进高温油锅里烹饪。随着“嗞嗞”声响起,热油锁住了小龙虾的水分,包裹住鲜甜的肉汁,等待二次调味。用大蒜、洋葱等食材熬制出蒜蓉酱,通过烧制使其渗透到虾里。十多分钟后起锅,让虾肉更加入味。每一只小龙虾上都挂着满满的蒜泥,闻起来有着浓郁的蒜香味,吃后却完全不会留下蒜臭味,让爱蒜和不爱蒜人士都能好好品尝一番。

  秘制而成的蒜泥浓汤搭配肥美的小龙虾,一上桌就香气四溢。入口,弹牙、嫩。因为没有过多的调味,所以更能体现出小龙虾本身鲜美的味道。与重口味的小龙虾相比,味道相对清淡一些,咀嚼中,似乎还能尝到类似于奶油、南瓜的甜味。此外,甜加鲜的汤汁,还极其适合伴着泡面吃。

  地址:昆阳镇瑞阳豪庭商铺1号

  电话:13616778873

  

  虾的后裔

  虾的后裔,是一家姐弟店,姐姐负责前台工作,弟弟掌勺,一前一后的配合,让这家才开了一年多的店,就已经有了大批忠实的粉丝。

  

  

  他家小龙虾有两种烧法,秘制捞汁和爆炒,配料很多,甚至还能加鸡爪、泡面等。其店内所需的小龙虾都经过老板严格挑选,新鲜,个头不小,肉质不错。据老板介绍,其选取江苏地区人工养殖的优质小龙虾,以二十余种中草药创新配方融入指定复合味调料作为底汤料,用超过250度的高温烹炸后,再以“捞”的烹饪手法将严格筛选后的小龙虾予以加工。其秘诀在于:一捞闻其香,二捞知其味,三捞色尽显。

  这里的小龙虾,主打咸鲜甜辣味,吃之前先蘸汤汁,然后连着虾肉一并放进嘴里,入口微辣,香味“蹭”的一下就钻进了口腔中,并氤氲到喉咙。回味过来,有着鲜美的甘甜,不会辣得呛人,一切都是刚刚好。

  地址:鳌江镇兴鳌东路61~63号

  电话:13867732296

  

  潘胖胖小龙虾

  潘潘胖胖小龙虾店铺的经营者,是一对来自于湖南的夫妻。妻子是主厨,偶尔丈夫也会下厨展现下手艺。其小龙虾处理得特别仔细,去虾头、虾尾,挑虾线,方便顾客食用的同时,也让这份美食更为安全。该店老板说,她是经营者也是消费者,所以更能懂得食材安全与否的重要性。

  

  

  龙虾还能小清新?这家店铺的小龙虾只有一种口味,即是酸甜味。按说小龙虾不是吃辣就是吃咸,甜味的小龙虾会是何种滋味?Q弹的虾肉,一咬下去都是酸甜的味道,再蘸下秘制的酱料,原来小龙虾还可以这么吃。对于吃不了辣的吃货来说,可算是如获至宝。

  这种烹饪方式,能原汁原味地呈奉小龙虾的甘鲜甜美。吸一口虾壳上的汤汁,再配上紧实的虾肉,甜鲜的滋味便会充盈整个口腔,还有柔和的辣味在舌尖回绕,让人胃口大开。第一口会觉得稍显淡了,但越吃会越觉得口感醇厚,就如“小清新”给人的感觉,如沐春风。

  地址:鳌江镇兴鳌东路175号

  电话:15088562540

网络编辑:周昌均

【深度】平阳小龙虾店铺推荐 咸甜香辣任您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