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2017年07月03日 09:4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6月30日上午,县长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水利发展、政府投资和工业经济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以实现我县水利现代化为目标,以“发展和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基本建成布局均衡、功能综合、安全可靠、适度超前的水利工程体系和系统完备、科学规范、管控有力、运行高效的水利管理体系,从着重水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区域防洪减灾能力、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水资源保障能力、合理开发生态滩涂围垦等5大建设内容构建水利现代化工程。会议指出,水利建设群众和社会关注度高,“十三五”时期,是加快我县水利改革发展的攻坚期,要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力度,切实完善“上蓄、中疏、下排、外挡”的水安全工程体系,提高流域防洪标准,全面提升我县防洪减灾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平阳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办法》明确了政府投资项目范围、项目建设内容、政府投资项目管理部门等,旨在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范决策程序,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会议指出,要结合我县实际,加大监管力度、完善科学论证、健全决策机制,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更加规范。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打造塑编塑包百亿产业行动计划》《平阳县打造机械机电百亿产业行动计划》《平阳县打造时尚轻工百亿产业行动计划》。据悉,三项《行动计划》旨在贯彻落实“四大百亿产业培育”计划,抓住“亩产论英雄”核心,大力改造提升时尚轻工产业,实现百亿培育目标。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目标导向狠抓落实,强化目标引领明确责任,实现百亿培育目标,真正做强做大平阳工业经济。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养老服务补贴制度实施办法》《平阳县架空线路“上改下”三年行动计划(2017年—2019年》《平阳县重大产业招商项目专题研究实施办法》《关于2016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并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宏,副县长张端坤、卢成杭、高晓静、金启浩、王文胜,县政府领导林大雪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小同,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周胜荣,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应邀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