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送健康送温暖献爱心

2017年07月01日 11:0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张啸龙 李阳 编辑 黄佩佩

  6月27日上午,团县委联合昆阳镇党群办和团委开展“青春助力大拆大整,平阳党员志愿队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昆阳镇西直街的活动现场,20多名来自平阳县同心志愿者协会的党员志愿者冒着大雨,向周边群众宣传大拆大整政策、禁毒安全知识,并免费提供体检和理发等志愿服务。

  

  

  党员带了头,群众才有劲头。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重要载体,是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我县以96345服务中心为依托,以多元化团队为支撑,以专业化服务为特色,纵深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构建了“县级总站+乡镇分站+村级服务点”的全覆盖网络格局。依托县96345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县级总站、16个乡镇分站、14个“红色驿站”、646个党员志愿服务点都已经完成布局并开展活动。同时,依托“红色细胞”工程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优势,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截至目前,全县有16000余名党员干部经过注册登记加入党员志愿服务团队。

  

  

  近年来,我县各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纷纷结合村级组织换届、城中村改造、大拆大整等中心工作,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在全县建立了以共产党员志愿者为中坚的志愿服务体系,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县人民医院组织医疗志愿者服务队,持续21年走进县特殊学校,开展健康体检义诊活动,通过组织活动激发党员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医院优势,力争打造医院党员志愿者服务品牌。96345服务中心结合我县中心工作,陆续走进鳌江曙东社区、南门社区等,开展冬日送温暖、慰问困难老党员、政策宣讲等活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在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中,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作用,组建换届选举志愿小组,逐家逐户发通知、打电话,帮助做好选举工作,并在选举当日,现场设立志愿者服务点,开展便民服务,确保按期全面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送健康送温暖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