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住建 -> 列表

县住建局:设立自助服务区落实“最多跑一次”

2017年07月01日 11:00: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谢谢你啊,帮了我一个大忙。”日前,当市民王先生拿到当场填制打印的相关资料后,一再向工作人员谢道。整合行政职能,设立自助服务区,为群众提供全程指导,这是县住建局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出的一项举措,受到了办事群众的欢迎。

  

  

  记者了解到,王先生在办理业务时把申请表落在了公司,如果回去拿,将会耽搁不少的时间。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帮助王先生通过“自助服务区”进行办理。在其全程指导下,王先生很快就顺利取得了需要的相关资料。

  “为了更好地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落实做好‘窗口+’审批服务,我们科室特别设置了‘自助服务区’,这也是我们局为群众进门办事提供更好环境、更优服务的重要举措。”县住建局审批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该区域,窗口工作人员会为办事群众全程提供指导服务,群众完成网上填报后,可立即打印申请资料。这项工作让群众“少跑腿”、事项“快办结”,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发现不少企业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提交材料时,出现上传错误而导致来回跑的现象,费时又费力。”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自助服务区为办事群众免费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等设备,杜绝群众因材料缺失再跑一次的现象发生。

  县住建局通过整合行政职能,采取方便快捷的服务方式,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在自助服务区内通过电脑查询、现场咨询、翻阅文本、查阅资料等方式享受轻松快捷的自助服务,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住建局:设立自助服务区落实“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