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平阳男子意欲起诉前妻 法院成功化解矛盾

2017年07月01日 10:58: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 员慕煊 编辑 吴赛露)前妻林某向法院起诉变更了抚养权,张某思念女儿,想要前往探望,几次三番都未能见到女儿,这让他十分恼火,一气之下来到法院欲起诉前妻。原案件承办法官得知这一情况后,引入心理疏导机制悉心调解,成功化解了矛盾。

  张某与林某经人介绍相识并于2004年结婚,次年生育了女儿小张。2012年双方签署了离婚协议,女儿小张归张某抚养。离婚后,由于张某工作繁忙,小张一直寄住在爷爷奶奶家,由两位老人照看,张某有空时便去看望女儿。前妻林某想着女儿还小,老人家年纪大了,难免会照顾不周,2015年将女儿接到自己身边照顾。2017年初又向法院起诉,请求变更抚养权。

  因小张已年满10周岁,法官在审理过程中征询了她的意见,她明确表示更愿意与母亲共同生活。考虑到小张目前的生活现状,从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出发,法院认为小张跟随母亲林某生活更为适宜,因此,支持了林某的诉讼请求。

  案件判决后,张某十分想念女儿,想去看望却几次三番遭到了林某的拒绝。情急之下,他跑到女儿学校打算接走她,老师得知后,害怕张某这样会对小张造成心理伤害,拒绝了他的要求。张某于是怒气冲冲地来到法院,找到原案件的承办法官诉苦。

  了解情况后,法官对张某进行了劝导安抚。几日后,法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调解当天还邀请了心理咨询师参与。在交谈过程中,心理咨询师逐步引导他们理性看待子女的教育成长问题。经过沟通,林某意识到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父爱是不可或缺的,张某也承认自己擅自前往学校想带走小张的行为不妥。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张某在事先告知林某及不影响小张学习的情况下,可前往探望小张。

  事后,法官又对双方进行了回访。“我原来一个人带女儿,压力很大。离婚后,女儿越来越内向,现在她父亲时不时来探望她,性格也开朗了许多。”林某开心地对法官说道。而另一边,张某对自己能正常探望女儿也同样感到欣喜不已。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男子意欲起诉前妻 法院成功化解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