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少女深夜遇劫匪 微信互聊助民警10小时破案

2017年06月30日 14:28: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吴量 编辑 吴赛露) 6月25日23时许,温州边防支队鳌江边防派出所接许某报警称,她在鳌江镇某商业广场路边被一名男子持刀抢劫。因自己未随身携带现金,劫匪强迫其通过微信转账50元后逃离现场。接到报警后,鳌江边防派出所立即联合县侵财犯罪侦查二中队开展侦破工作,通过近10小时的努力,终于将此案侦破。

  6月25日23时许,少女小许下班回家,途经鳌江镇某商业广场附近时,突然一名醉醺醺的男子冲了过来,从背后用匕首抵住了小许的脖子,并捂住小许的嘴,问她身上有没有钱,还对小许动手动脚。小许奋力反抗但无济于事。由于小许身上没有携带现金,持刀男子便逼迫小许添加微信,最终转走50元,事后逃逸。

  案发后,小许马上报警。据小许反映,当天夜里,劫匪还通过微信联系小许,说自己最近手头紧,让小许再转50元给他,说下次要请小许吃饭,想和她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民警根据这条线索,让小许主动与劫匪联系,排摸劫匪的身份信息,最终锁定劫匪的务工单位,并于次日10时许,一举将劫匪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吕某,今年17岁,河南镇平县人。经审讯,吕某对自己实施持刀抢劫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那天晚上工作不是很顺心,喝了点酒,为了弄点钱,就准备了匕首等作案工具,夜深时在附近伺机寻找作案目标。当时看到小许独自一人在路边玩手机,便心生歹念。目前吕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络编辑:周昌均

少女深夜遇劫匪 微信互聊助民警10小时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