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昆阳后垟河排水口在排污水? 原是管道破裂所致

2017年06月30日 10:4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木遥 编辑 俞丹)日前,据网友反映,称昆阳镇后垟村后垟河岸边有一排水口在偷排污水,并提供了一段现场拍摄的视频。该视频显示:大量的黑色污水从排水口涌出,原本淡黄色的河水变成了黑色。该网友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还大家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6月27日10时17分,记者根据网友所提供的视频线索,在位于县民政局前面的吉塘桥桥下,即后垟村394号前面,找到了该处排水口。该处排水口两边由石块堆砌而成,周边的河水呈淡黑色且较为浑浊,与远处的河水颜色相比,形成了明显的分界线。靠近时,能闻到一股臭味。河流的沿岸就是密集的居民房,不时有老人路过。当天15时38分,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该处河水颜色有变淡,但臭味依然存在。

  “昨天晚上又排出了污水。”家住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这种现象已经存在三四年时间了,之前大家还会在河里洗衣服,现在连洗手都不敢在河里洗了。“时不时就会有污水排出,基本需要一天时间才能完全消除。”另一位村民说,附近山里的山水会流经到该条河道,未被污染前,河水质量还是不错的,哪知现在不仅被染黑,还导致大家不能开窗开门呼吸新鲜空气。据周边村民介绍,近年来,由于排水口排污水的问题,这边苍蝇、蚊子的数量也增加了不少。此外,一到炎热天气,臭味程度还会加剧,让人难以忍受。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对此,不少村民怀疑有人夜间在偷排污水。6月28日,记者采访了昆阳镇建设办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收到消息后,他们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经调查,县民政局前雨水管道有污水流出,是因为该镇城西泵站出水管破损,污水从排污管道内流出,并渗入雨水管内所致。为解决城西泵站污水管破损问题,该镇已于2016年底对城西泵站出水管迁移工程进行招标,现新管已完工。针对污水直排入河问题,该镇将立即启用新排污管道,废除老管。

  6月29日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昆阳镇工作人员正在抽取该区域管道里面的污水。据该镇建设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待污水全部抽干后,就可以进行接管工序,预计这星期内能完工,“新管道接好后,应该不会再有污水排出。”

网络编辑:谢天涯

昆阳后垟河排水口在排污水? 原是管道破裂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