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 “五水共治”公益游戏棋活动进校园

2017年06月29日 14:5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实习记者 陈海燕/文 李阳/摄 编辑 万鑫)6月29日上午,由县治水办、县五水共治公益联合会主办的“五水共治”公益游戏棋活动发布仪式在昆阳一小举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全校师生展示了游戏棋的棋盘模型,不少同学都表现出了浓厚兴趣,掀起了不小的讨论热潮。

  

  

  据了解,此次游戏棋的发布是我县“五水共治”公益创投的重要活动之一。“五水共治”公益创投以“剿灭劣V类水,你我共参与”为主题,是我县全民治水的一项创新举措,有利于发挥社会公益组织的自身优势,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活力、凝聚社会资源、推动社会参与、引入社会监督、扩大社会影响,积极营造全员治水、全域保水、全民护水浓厚氛围。

  

  

  “五水共治”公益游戏棋由我县群英社工发展中心承担设计和制作任务。从前期创意设计,到最后成品装盒,群英社工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共历时了半个多月,全手工精心制作了5000副游戏棋,并分发给了全县的部分学校、社区,以及社会公益团体,收到了大家的热烈反响。

  “这个游戏棋盘上着重标出了塘河和鳌江两条主要河流,沿河依次分布着我县的主要乡镇,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同学们在收获游戏乐趣的同时,也能实时了解平阳的地理信息,更能明白五水共治的重要性,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们树立‘保护水源,从你我做起’的良好意识,从小开始敬畏水资源、爱护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小手拉大手,一起带动身边人。”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 “五水共治”公益游戏棋活动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