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督查大拆除日活动

2017年06月29日 10:43: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李锡建/文 张啸龙/摄 编辑 郑振国)6月28日下午,董智武、曾上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督查指导“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大拆除日”活动。

  

  

  据统计,6月28日,全县共拆除城中村、城乡危旧房、“四无”企业和违法建筑共89处,建筑面积20.6万平方米。其中,城中村7处,建筑面积11.9万平方米,占比57.76%;城乡危旧房9处,建筑面积1.88万平方米,占比9.12%;“四无”企业3处,建筑面积582平方米,占比0.28%;违法建筑70处,建筑面积6.82万平方米,占比33.1%。

  县委书记董智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等前往昆阳镇督查“大拆除日”活动。董智武一行先后察看了西直街改造A、B地块和前宕村城中村改造的拆除现场,询问拆除进度、居民安置、后续规划等情况,并听取有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在拆除现场,大型挖机开足马力推倒一排排腾空房屋,待拆除区域正在抓紧腾空,现场周边拉起警戒线并有安保人员维护现场安全。董智武对昆阳镇扎实开展“大拆大整”行动表示肯定,他指出,纵深推进“大拆大整”行动对于提升城市品质、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全力攻坚克难,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他强调,要保持“大拆大整”良好态势,明确时间节点,倒排计划,严格按照任务目标完成各项拆除工作,切实抓好城中村改造、城乡危旧房排查整治、“四无”企业整治和违法建筑拆除等专项行动,做到各项工作“不留尾巴”。要发挥社区、村居干部等基层骨干力量,营造浓厚氛围,在确保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进程。要全面落实安置工作,强化待拆除区域的安保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尽快清理拆除现场的建筑垃圾,消除安全隐患,加快“净地”节奏,盘活土地资源,加快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前往鳌江镇下厂村现场督查指导“大拆除日”活动。曾上俊详细听取情况介绍,实地察看甬台温高速复线胜利路连线项目拆除情况。曾上俊对鳌江镇强力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表示肯定。他指出,鳌江镇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落实,围绕既定时间节点,继续保持良好“拆整”节奏,造大声势、形成热潮,全力推动城中村改造、“四无”企业专项整治、危旧房排查整治等工作,推动城市转型和经济转型,助推我县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科学制订拆除方案,牢固树立安全作业意识,彻底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安全第一。要谋划好拆后空间利用,充分结合城市绿化、道路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镇品位,以“大拆大整”促“大建大美”,为全县“大拆大整”工作再树新标杆。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督查大拆除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