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住建 -> 列表

阴雨天“不速之客”入侵 市民需小心提防了

2017年06月29日 10:02: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万鑫)近日,记者接到不少网友反映,称连日阴雨天后,家中竟然出现了白蚁。这群“不速之客”的出现,导致家里的房门、衣柜和地板等木制家具都被啃坏。如何防治白蚁入侵?为此,记者采访了县住建局白蚁防治所。

  “无论是新建钢筋楼房还是木质老房,只要家中有木质材料,就很容易滋生白蚁。”县住建局白蚁防治所副所长黄河告诉记者,一般市民家中出现的为家白蚁,雨季来临,潮湿、闷热的天气就为白蚁的繁殖提供了温床。白蚁主要食物是木材,而且一般是从里往外蛀空,如果不是很细心的人,根本发现不到,当发现的时候已经吃空了。”黄河说。

  黄河告诉记者,白蚁是灯光“爱好者”,喜欢在下雨天的晚上出现,并随着窗户缝隙很容易“潜入”市民家中。如果市民发现白蚁从外面屋外飞进来,首先要关紧门窗,然后用杀虫水杀死它们,不要让它们滋生。“市民还可采取土方法:关上房间的灯,在屋内放一盆水或是肥皂水,打开一支手电筒或一盏台灯照向水面。由于水会反射灯光,飞蚁就会接二连三地飞入水中,达到杀灭的目的。”黄河介绍。

  如果在家中发现白蚁巢该怎么办呢?黄河提醒市民,先不要“打草惊蛇”,马上联系专业人员来处理。“用暴力拍打、喷洒杀虫剂的方法都是错误的。这些方法不但效果有限,还会惊扰到白蚁,使它们四处逃散,扩大危害面。如需咨询,市民可拨打电话63713344。”黄河表示。

网络编辑:周昌均

阴雨天“不速之客”入侵 市民需小心提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