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今年我县计划完成9个生态美丽示范路建设项目

2017年06月29日 10:00: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陈文文) 记者从县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县计划于今年完成9个生态美丽示范路建设项目,其中,萧江互通绿化提升工程、104国道绿化补植工程将于本月底前完工。据了解,为深入推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县交通运输局提早谋划、制定出台了《平阳县生态美丽示范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凝心聚力、奋力赶超、克难攻坚,全面推进路边“三化”、美丽公路建设等工作,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据悉,生态美丽示范路建设将紧紧围绕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要求,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突出重点、塑造亮点,全力打造绿色交通,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我县城市转型步伐。

  “我们将在今年完成甬台温高速互通绿化工程。目前,昆阳互通绿化提升工程现已完成50%。水头至凤卧公路、高速公路5公里、S230二期已有初步设计,也计划在今年底完成。”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生态美丽示范路建设计划有104国道绿化补植、甬台温高速昆阳、萧江互通区及高速两侧景观绿化提升工程和S230、57省道复线、南顺公路、水头至凤卧公路等9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8亿元,实施绿化里程约160公里。

  “我县将结合实际,按照‘适地适树’的原则,提前高标准规划,尽量栽植乡土树种,确保做到‘宜林尽林、宜绿尽绿’。”该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县交通运输局成立了专门工作机构,明确职责分工,抽调精干人员,落实责任,各司其职,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此外,县交通运输局还建立健全工程项目法人制、监理制等相关制度,实行全程跟踪式管理,加强监督指导,提高苗木的成活率,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进一步完善交通绿化养护工作机制,明确养护主体,加强后期养护,切实巩固绿化成果。“大投入、大发展,生态美丽示范路建设将为我县道路交通赋予更多的内涵,支撑与服务我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该负责人说,“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条件,将切实改善城市面貌,助推我县实现跨越赶超。

网络编辑:周昌均

今年我县计划完成9个生态美丽示范路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