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县法院开展“清房风暴” 高压打击“老赖”

2017年06月29日 10:00: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陈文文) 6月23日上午,温州中院召集两级法院举行“清房风暴”集中执行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平阳法院作为分战场之一,也开展了集中腾空活动,当天强制腾空房产4处、自行腾空1处。

  在分管院长“出发”的一声指令下,60名执行干警们分赴执行现场,对一处被执行人房屋进行强制腾空。该案源于苏某与某银行签订的一起金融借款合同,2009年,被执行人苏某与妻子吴某向房开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并办理了按揭贷款,共向银行贷款58万元,同时以该套房屋作为抵押。一开始,苏某每月如期偿还贷款本息,可从2014年11月起,他未再支付任何款项,银行多次催讨均无果。

  

  

  原来,两人因其它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上述房屋已被查封,所以他们索性不再偿还贷款。2015年4月,银行向平阳法院起诉,请求判令苏某夫妇提前清偿全部贷款及利息,法院审理后,支持了银行诉请。

  判决生效后,银行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苏某、吴某,两人一直称自己会还钱不愿腾空房产。法院多次组织双方协商还款一事,但苏某夫妇一拖再拖。因此,法院决定对该套房屋进行强制腾空。6月23日下午,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联系了被执行人,对方表示愿意在7天内自行腾空房屋,并立即联系亲属代为缴纳腾空保证金5万元。

  腾空现场,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执行干警通过单兵系统,将执行现场情况连线到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进行实时同步指挥。据悉,自今年6月1日实行“清房风暴”专项执行行动以来,平阳法院已强制腾空不动产82处,其中当事人自行腾空41套、强制腾空27套、缴纳腾空保证金17套;采取拘留制裁34人。今后,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法院开展“清房风暴” 高压打击“老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