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我县创建国家级家用保健电器具质量提升示范区

2017年06月28日 14:18: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郑振国) 近日,我县创建国家级家用保健电器具质量提升示范区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准通过,表明我县家用保健电器产业在质量提升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我县家用保健电器具行业起步于20世纪90年代初,从家庭作坊式生产起步,发展至规模化、现代化生产规模,行业从空白发展到完善的产业体系,从低端简易的产品生产逐步转向高科技、高附加值的家用保健电器具制造,发展态势良好。目前,我县拥有家用保健电器具生产企业50余家,其中省、市名牌各1个,年产值约10亿元。

  近年来,我县家用保健电器具行业飞速发展,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可喜态势,出现了一批以浙江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浙江璐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立昌健康产品科技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优秀企业。行业产品向多元化发展,主要代表性产品有按摩椅、足浴按摩器、按摩靠垫、按摩棒等,现已成为我县主要产业之一。

  “此次获批创建国家级质量提升示范区,将进一步提升我县家用保健电器具产业层次和质量水平,提高产业综合竞争力。”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伴随着电子商务的普及,加之行业内的用工成本、原材料价格日升月涨,利润空间日见微薄,当前发展形势不容乐观。因此,我县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动家用保健电器具产业提质增效,促进我县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我们将建立健全块状产业质量提升工作新机制,计划通过3年的努力,至2020年使我县家用保健电器具行业劳动生产率得到显著提高,并打造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品牌。”该负责人说,为进一步提高产业竞争力,我县将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开展家用保健电器具产业质量提升行动,为产业质量提升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创建国家级家用保健电器具质量提升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