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县公路管理局“三防”应急演练保障公路汛期安全畅通

2017年06月28日 09:22: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陈博 章婷婷 编辑 黄佩佩

  6月6日上午9时,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声,县公路管理局“三防”应急抢险演练正式开始。据了解,此次演练主要模拟了大降雨后出现塌方,公路部门启动“三防”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抢险演练。在“三防”领导小组总指挥的统一指挥下,我县公路应急抢捡队紧急出动,迅速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抢险保通。

  

“三防”演练现场

  

  当天上午9:20,“三防”领导小组总指挥部接到水头公路管理所巡查报告:“灵溪线发现山体塌方和路面坑槽,现已造成交通中断,请立即组织队员准备抢险。”接到指令后,各小队按预案部署开始行动。半个小时后,县公路管理局抢险队伍到达受灾现场。路政人员配合现场抢险队员做好现场交通指挥,放置好警示桩,标志醒目。铲车一到达,现场立即清理塌方,清扫路面。经过60分钟的紧急处置,抢险工作顺利完成,恢复通车。

  在这次的演练过程中,应急抢捡队在最短时间内有效完成设备、抢险人员的紧急集结,组织调动应急力量进行公路快速抢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路安畅通。

  整个演练历时约2小时,参演人数20余人,出动大型铲车1辆、养护巡查车1辆、自卸车3辆、路政巡查车1辆人、演练指挥车1辆。通过应急演练,强化了该局对水毁路段抢险的快速反应能力,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为保障辖区公路汛期安全畅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公路管理局“三防”应急演练保障公路汛期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