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住建 -> 列表

县住建局助力重点工程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

2017年06月28日 09:28: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这个项目如果按照现在的规划就会影响周边的安置房采光,还请遵守我们这边的有关规定,再往后退一些距离。”“好的,我们立刻修改方案。”这是记者在平阳华董置业有限公司看到的一幕。近日,县住建局组织技术团队提前介入重点工程项目审批工作,主动联系项目业主,解决项目规划在审批之前所遇到的主要问题,助力重点工程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获得了项目业主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自我县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以来,县住建局进一步拓展工作新思路新思维,积极服务重点项目,梳理出行政许可、备案、行政确认、审核转报和其他审批权事项139项。截至目前,已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平阳县平台上实时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124项,并开展了“联合审查”,推进“多方联评”,于去年9月率先实行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取得显著效果。此次主动介入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是该局践行“最多跑一次”的新抓手。

  “针对当前涉及土地出让的一批重点工程项目,我局提前介入,精心对接,做好审批前的服务,为后续审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主动对接,化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研究、现场更改、现场解决,从而节约审批时间,提高效率,避免了审批启动后为一个问题反复跑的情况发生。同时,现场还提供了“负面清单”,业主能够充分了解审批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审批流程,确保项目设计要求符合我县本地规范和技术标准,实现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

  此外,该局还积极推进“窗口+”审批服务。以从项目选址到竣工验收实现全流程一个窗口办理为目标,在统一项目审批地点的同时,在对应行政审批窗口设立了自助服务区,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实现群众“少跑腿”、事项“快办结”。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住建局助力重点工程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