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做好充分准备 全力打好防台防汛硬仗

2017年06月27日 09:55: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6月26日晚,县长陈永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保持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紧绷防汛“安全弦”,做好最充分准备,全力打好防台防汛硬仗,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上,县气象局通报了气象形势;县水利局、县国土局分别汇报了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地质灾害点防范。会议还视频连线了水头镇,了解该镇防汛准备情况;抽查暗访了我县16个乡镇值班在岗情况。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陈永光指出,镇、村(社区)是防汛防台的一线阵地,其防汛防台能力直接关系到防汛防台工作的成效。各地各部门要突出抓好以乡镇、村居为重点的防汛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提高基层防汛综合能力。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以临战的状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二要查漏补缺抓好防范。要加强对薄弱环节的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做到心中有数,加强提前预防,确保6月底前地质灾害隐患点房屋全部腾空,同时要重点强化危旧房巡查、在建水利工程度汛、四级防汛指挥体系建设、防汛预案演练等工作,切实增强防台防汛能力。三要加强监测巡查。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山洪灾害易发区等区域监测巡查,落实专人24小时巡查和每日反馈制度,及时排除隐患,提前转移避险。四要强化科学预报。县气象局、水利局、国土资源局等部门要加强监测,及时预报预警水情、雨情、山洪暴发、城市积涝等情况,提升防台防汛科学性和有效性。五要强化防汛抢险保障。要进一步完善水库、河网调度预案,提前做好应急抢险队伍、抗台物资准备,提前部署供电、供水、交通、通讯等应急力量,坚决打赢防台防汛硬仗。

  副县长王文胜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陈永光:做好充分准备 全力打好防台防汛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