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沐升果业获评最受网友欢迎的杨梅采摘地

2017年06月26日 20:40: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宋淑莹/文 陈顺利/摄 编辑 陈伟

  夏天,总有着独特而鲜明的意象。树荫、蝉声、荷影、雨声、热浪,还有这个季节最最本真的味道:杨梅和杨梅酒。

  

  

  在我县,种植杨梅的合作社、农户多不胜数,但真正能做出口碑,经得起岁月沉淀的,却为数不多。平阳沐升果业专业合作社位列其一,且摘得了《2017年网友最喜欢的平阳杨梅采摘地》桂冠。它有着怎样的魅力?日前,记者带着这个疑问进行了走访。

  286米高的鳌江藤坪山山顶,种植着146亩的杨梅树。山中绿意黯然,远望山色,近观红果,窥见山野全貌。这些杨梅树被高山环绕,生长出的杨梅果味酸甜、果肉扎实,轻咬一口,口齿飘香。若要说这里的特别之处,山色、天然、无公害就是他的主要亮点,游玩采摘的乐趣,全在这朴实、清新的山里头。

  

  

  据了解,20多年前,合作社经营者老谢的父亲承包了这片林场,种植板栗等树木。然而,一场大火,让果树化为灰烬。2003年,老谢看着这片被废弃的土地,想了很久。爱树的他,决定再次承包。多年来,他与妻子在此反复播撒种子,种下一棵棵东魁杨梅树、柚子树及桃树。园中的果树,均施以绿色无公害化肥。走进其间,会看见一瓶瓶自制的“杀虫剂”垂挂在果树的枝头。老谢说,这里面有黄酒、白糖、醋和水,效果虽比不上杀虫剂,但胜在对人体无害。每到杨梅采摘时,他就会一大早起床,不吃饭,在树下边摘边吃。或许,也正因为熟知杨梅成长的全过程,才敢于放心食用、直接入口,每一口都吃得安心。

  今年,充沛的雨水,让老谢忧心了许久。为了更好地保存杨梅,锁住其鲜度和口感度,他建起了冷藏保鲜库,雇用专业人员将成熟的杨梅一颗颗摘下,小心轻放在篮子里,并及时放置在保鲜库内,杨梅能保存一个月之久。对于杨梅来说,最有沉淀的历练也许是成为一瓶杨梅酒。那些完整、成熟、新鲜的杨梅,在经历过白酒的清洗后,被一层层铺在瓶子里,再倒上青街米粮烧酒,酒香与杨梅香在瓶子里一起交融、一起变化。

网络编辑:周昌均

沐升果业获评最受网友欢迎的杨梅采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