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要闻】陈永光:推动新闻发布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年06月26日 08:52: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张啸龙/摄 编辑 郑振国)6月14日下午,全县新闻发布工作会议召开。县长陈永光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狠抓落实,注重实效,突出重点,完善机制,全力推动我县新闻发布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总结了我县新闻发布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了下一步新闻发布工作任务。

  陈永光在会上指出,新闻发布工作事关政府形象、干群关系和社会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意识,以更高的思想认识、更实的工作举措,全面提升新闻发布的能力与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提供良好保障。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六点意见。一要提高新闻发布的思想认识。要紧紧围绕新闻发布工作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建设要求,不断改进方式方法,研究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建立健全应急机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二要抓新闻发布的工作时效。要紧抓及时、准确、全面三个关键词,把时效性摆在首要位置,科学判断实际情况,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做到第一时间发声、准确发声,全面、有效发布。三要抓新闻发布的工作重点。要重点发布按规定需要公开发布的事项、重大政策、热点问题以及突发事件,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做到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把舆论引导工作作为重要内容同步研究部署,做好评估和跟踪应对。四要抓新闻发布的工作导向。要坚持正面宣传、正面接触,找准切入点,做到主动发声,时刻掌握主动权,让新闻发布和报道有价值、有深度,充满正能量。要把舆论引导与推动政府工作紧密结合,把舆论监督与行政监督、行业监管相结合,切实发挥新闻媒体沟通信息、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作用。五要抓新闻发布的机制建设。要落实信息发布机制,打造“平阳发布矩阵”,加快建立完善由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实际工作部门分工负责、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新闻媒体积极参与、社会各方共同配合的新闻发布协调机制,健全责任落实机制,树立“一把手是第一新闻发言人”的意识,重视机构建设和人员培训工作。六要抓新闻发布的媒介素养。新闻发言人要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较强的法律素质、较好的新闻素养,切实做到发声有理有据、有法可依,对公众负责、对媒体负责。县领导李坚、林华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陈伟

【要闻】陈永光:推动新闻发布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