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市民监督团走进百姓餐桌 把关舌尖上的安全

2017年06月25日 14:42: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农产品安全牵动人心,怎样才能保证万千居民餐桌上的安全?6月23日,县农业局和县食安办共邀请18位来自食品安全市民监督团和广电市民监督团的代表,一起走进我县部分农产品生产基地。

  市民监督团先后走访了温州正虹饲料有限公司、平阳宋瑞猪场和温州荣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从原料采集、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环节深入了解,亲身体验我县食用农产品种养殖环节的监管工作,和农业监管部门一起为市民餐桌上的安全严格把关,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体验活动中,监督团成员逐一参观饲料加工生产,生猪养殖和杨梅种植现场,认真听取相关企业负责人的介绍,追溯种养殖、检验检疫、出厂销售的全过程,并现场取样装袋存档。市民监督团代表们表示,问得详细,看得明白,才能真正放心食用。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以往食品安全工作由“看”转为了“体验”,让更多的群众参与了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从而进一步增强企业法律意识,强化企业职业道德,有效营造人人参与共治,人人共享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市民监督团走进百姓餐桌 把关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