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三张清单再发力 助推“最多跑一次”

2017年06月25日 14:42: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6月16日、6月19日和6月20日,我县相继公布了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乡镇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第四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调整清单,公布各类事项1100项。

  

  

  据统计,本次公布的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乡镇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包括全县16个乡镇共715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包括与群众和企业密切相关的投资项目、商事登记、社保医保、建房审批、人口管理、社会救助、城市管理、其他事务等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其中,即办事项458项,网上审批事项15项,网上预审事项136项,现场受理、汇款送达43项,现场受理、集中配发7项,现场受理、快递送达13项,预约上门服务事项43项。

  “因我县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在《全省系统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指导目录》下发前,存在部分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名称与《全省系统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指导目录》、权力事项库、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名称不一致。”县审管办负责人介绍,因此,我县向社会公布第四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216项,同时对已向社会公布的前三批“最多跑一次”事项进行“回头看”,并以《全省系统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指导目录》为基础,做好“最多跑一次”事项比对规范和动态调整。其中,取消已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36项,调整已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理方式85项,调整已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名称、编码48项。

  截至目前,县级部门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总数达1258项。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三张清单再发力 助推“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