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萧江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7年06月24日 22:16:00 来源:诚信萧江

  

  6月23日下午,萧江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据了解,该镇将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对“乱占道、乱开车、乱摆摊、乱拉线”等城镇乱象工作进行全面整治,努力实现第一批达标乡镇的目标。另外,该镇将建立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机制,实现农村污水治理全覆盖,完成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16个村,完成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的相关规划编制,制定出台相关工作运行机制,启动推进美丽乡村精品村、特色精品村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月亮工程”实施村、提升村的项目建设,继续推进“美丽生态路”建设,谋划好具体实施项目。

  会议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事关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镇上下要把这两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镇加快城镇转型发展的主要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掀起环境综合整治热潮,加快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的建设步伐。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解决认识问题,在思想上形成高度共识。要深刻认识到,这两项工作是落实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提升城镇品质、满足群众期盼的重要抓手,是推动转型升级的又一记重要“组合拳”,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大干快上,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解决路径问题,在工作上做到精准发力。规划设计要坚持高起点,结合萧江实际,把握好“硬”跟“软”的关系,确保前瞻性、持续性和科学性。城镇管理要实现有序化,整治“道乱占”“摊乱摆”,疏导“车乱停”,消除“线乱拉”、“房乱建”,切实做好镇区管理工作。环境整治要实现无死角,城镇内部要开展集中彻底整治,广大农村要强化垃圾收集和处置,全面推进“治脏”,实现干净、清爽、整洁。落实任务要善于抓重点,要狠抓重点区域、重点内容和重点项目,打造出亮点,让村庄更有灵气。全局把握上要努力出亮点,推进一批结合萧江文化的项目、交通治堵项目,努力探索农村环境整治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相互促进,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三要解决保障问题,在落实上做到齐心合力。各社区、各相关单位要迎难而上、细化措施、加快推进,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及时总结典型经验,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以点带面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做到典型引路。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形成合力共建的良好局面。(王彬彬)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萧江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