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昆阳城关社区党员志愿巡河助力“五水共治”

2017年06月23日 21:3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金雷雷) 6月23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推进治水工作,昆阳镇城关社区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表彰先进树先锋,党员巡河助治水”知识竞赛大会。

  

  

  会上,城关社区党委书记陈建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个合格”党员等内容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随后,横阳、仙坛、九凰、坡南、兴业、联安等六个社区参加了党建党史及剿灭劣V类水知识竞赛。“治污水,首当其冲,要重点突破,主要抓好清三河、两覆盖、两转型。清三河、两覆盖、两转型具体指什么?”在主持人的提问下,选手们积极抢答,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

  “我们让党员志愿者参与到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的工作中来,以党建引领水环境治理,筑牢治水工作的‘桥头堡’。”城关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将治水好声音传播到党员群众中去,该社区还组织党员成立了志愿者队伍,统一佩戴党徽,身穿红马甲,与昆阳派出所民警一起沿河开展巡逻。在巡河过程中,他们不仅拾捡、清理河道岸边垃圾,还向居民宣传保护河道相关知识,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到保护河道的行动中来,为城市河道的整洁和美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昆阳城关社区党员志愿巡河助力“五水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