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凤卧镇顺利通过市级卫生镇创建验收

2017年06月23日 21:34: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金雷雷) 记者近日从凤卧镇获悉,该镇市级卫生镇的创建成效显著,城镇卫生环境得到提升,这一蜕变得到了市考核专家组的肯定,市级卫生镇创建顺利通过验收。

  

  

  近年来,凤卧镇认真贯彻《浙江省爱国卫生促进条例》和有关爱国卫生工作政策方针,扎实开展卫生村(单位)等基层卫生创建活动,结合“四边三化”整治行动,大力开展卫生镇创建工作,成立专门的创建卫生镇领导小组,每村必有一个领导挂钩,各行政村成立爱卫、创卫工作小组,落实人员经费,形成有人管创卫、有人抓创卫、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持门前“三包”责任制,指定牵头单位和责任人,做到责任明确,坚持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分组进行卫生大清扫、大整治活动。据统计,自该镇开展市级卫生镇创建工作以来,该镇共清理镇内卫生死角7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230余车。此外,该镇还强化硬件条件,通过购置三四百个垃圾桶,确保垃圾随时有桶可扔,取得成效。

  同时,该镇坚持传统媒体与电子媒体相结合,利用爱卫简报、卫生院健康教育宣传栏、村庄健康教育宣传栏、广播村村响等传统媒体,定期更新爱卫宣传内容;利用网站、户外LED大屏幕、宣传CD、短信平台等电子媒体,播放爱卫、创卫宣传音频、视频及爱卫活动日宣传信息等,以撒网式宣传手段营造浓厚创卫舆论氛围,增强广大群众创卫意识。

网络编辑:雷鹏

凤卧镇顺利通过市级卫生镇创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