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平中最牛学霸班 全班39人高考分数均超一段线

2017年06月23日 18:1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 随着2017年高考成绩的公布,“状元”“学霸班”等词汇成了家长、学生议论的焦点。6月23日,记者从平阳中学了解到,该校高三(2)班取得了全班同学均过一段线(重点线)的好成绩,平均分更是超过了一本一段分数线53分,达到了630分,一段率达到了100%。全班同学携手跨过一本线,这就是今年高三(2)班毕业生创造的新纪录,更是平阳中学有史以来,乃至全县范围内还从未出现过。

  全班39名学生,35人总分超600分以上,其中季忠铧获得最高673分,白泽凯同学更是难得,数学取得满分150分,更有多人单科物理、化学、生物成绩满分……这些喜人的数据便是在今年的高考中,平阳中学高三(2)交出的答卷,可谓“最牛高考班”。而带着这个班级走过3年的班主任孔德淼老师从教13年来,这是他带过的第二届毕业班,他的班级都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孔家军”。今年高考,孔老师和他的团队又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在学生心目中,他俨然成了“最牛班主任”。

  自己所在的班级能有如此骄人“战绩”,同学们都觉得非常自豪,在孔老师的手机上,好消息一个接着一个。他告诉记者,今年,他的班级在这次高考中的出色发挥让他十分满意,“当大家把消息发到班级群里,孩子们都高兴坏了。”带了三年的班级,孔老师对每一个学生的情况都了如指掌,“全班过一段线是意料之中,水到渠成的,因为之前的模拟考同学们成绩都很优秀,我对他们有十足的信心。”

  在孔老师的眼里,这一班学生听话、懂事,却也有着同龄孩子的好玩劲儿儿。不过,他们每个人都懂得劳逸结合,对学习有着准确地规划,该学习的时候每个人都能静下心来心无旁骛地完成学习任务。除此之外,这些孩子们还有一个显著特点就是--有个性,不死读书,每人都研究出一套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而且自学能力和专注力都超强,效率很高。除了学科知识外,他们都喜欢广泛阅读,知识面格外宽泛。高三(2)班的学生们还非常喜欢体育运动。在高考的最后冲刺时期,该班每周都会留足体育课的时间,让学生们撒欢、泄压,增强体质。

  在课外,无论是运动会还是学校社团活动,孩子们出色的表现都让孔老师感觉十分“惊艳”。“平时孩子们都是踏踏实实地学习,到了有活动的时候,他们都像是换了人似的,每一个人都特别棒。”大多时候,孔老师都会给学生们补补“心灵鸡汤”,偶尔打下“鸡血”,鼓励学生们的长处,耐心帮助薄弱的地方,这都会让学生更加斗志昂扬地投入学习。在不少家长眼中,“学霸”都是别人家的孩子。但孔老师说,孩子能否成为“学霸”,家长和家庭环境非常重要。高三(2)班的“牛气”还要得益于教师、学生、家长之间的和谐相处--老师教书教得开心,学生们上课上得高兴,家长无条件的鼎力支持。

  对待学生,孔德淼老师不唯成绩论,却取得优异成绩,这与平阳中学的办学理念完全吻合。紧张的高三生活,学校一如既往提倡自我管理,自主学习。同时更离不开学校大环境下的良好学风、敬业乐群的教师团队,这些都能够见证学生通过自身努力,在不断追赶中实现自我提升。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平中最牛学霸班 全班39人高考分数均超一段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