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2017年普高招生志愿填报将于本月27日开始

2017年06月23日 14:31: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今年我县普高计划招生3820名,中职计划招生3752名。中考成绩将于6月25日上午公布,我县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将同时公布。这是记者在6月22日上午召开的我县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志愿填报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普通高中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日9:00~16:30。届时,2017年在我县报考(包括本县户籍市内县外报考但已登记回本县录取,不包括外县户籍在本县考试单位申请在本县录取)且达到今年我县普高低控线申请参与我县公办、民办普高公费、自费统招录取的考生,以及其监护人凭准考证和《志愿申请草稿表》到各中考报名点申报志愿,由报名点当场录入《平阳县中招系统》后打印,经考生及其监护人确认后方可生效。定向生、特长生也要填报相应学校的公费统招志愿。

  今年普通高中招生依旧实行同一个批次“平行志愿”的录取办法,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先按中考文化科目总分(不含体育科目)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以语文、数学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再以语文或数学单科成绩(取语、数两科中单科分数高的一科)从高到低排序,再后以英语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排序在前的考生优先投档录取。考生投档时,根据其志愿顺序,若第一志愿仍有空余指标,则就投档至第一志愿录取,若第一志愿录取指标已满,则再对其第二志愿进行投档,以此类推(即遵循志愿),直至录取。据了解,今年我县普通高中招生统一批次共设13个志愿,分别为平阳中学、平阳二中、平阳三中、鳌江中学、育秀中学、新鳌高中、萧振高中、浙鳌高中等8所学校公费生志愿,以及平阳三中、育秀中学、新鳌高中、萧振高中、浙鳌高中等5所学校择校(自费)生志愿。符合志愿填报前置条件考生可同时最多填报所有学校相应志愿。定向生、特长生的志愿依附于相应学校公费志愿,在平行志愿中按考生填报的相应学校公费志愿顺序参与录取。

  此外,中等职业教育类学校招生,考生不用填报志愿,考生可凭综合素质评价材料和升学考试成绩直接到温州市内中等职业学校报名。中职学校将在中考成绩公布后的第三天开始根据招生计划和报名情况,在中招管理系统平台上凭考生录取码择优录取。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则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录取,网上报名时间截止6月26日12时,下午进行录取,成功录取的学生将不再参与其他招生。同时,报考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并兼报我县普通高中的,志愿需另行填报。

网络编辑:谢天涯

2017年普高招生志愿填报将于本月27日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