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截至5月底,全县累计清淤河道69.47公里

2017年06月23日 14:31: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黄佩佩) 连日来,各乡镇各显神通,结合全县清淤大会战,采取人工拔淤泥、水力冲挖、链斗式清淤船等多种方式清淤,助力剿灭劣V类水行动。截至5月底,我县累计清淤河道69.47公里,清淤118.33万立方米,任务完成率73.96%。

  

麻步镇前垟河清污(淤)后

 

  作为清淤方量最大的乡镇,鳌江镇在县内下达的任务45万立方米的基础上,今年自加压力,计划总清淤90万立方米。“目前,已经有16条河道完成清淤,23条河道在动工。镇区内有11条河道已完成工程招投标下步马上进场施工,还有4条河道即将在县里招投标。”该镇治水办负责人表示,该镇将河道清淤与涉水违建、河道强化保洁相结合,今年计划投资3000万元完成总长60公里共54条河道的清淤工作。该镇在清淤工程施工之前发布通告,要求施工河道所在村(居)务必对工程施工给予支持。如出现阻挠、妨碍工程施工并造成不良影响,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予以严厉打击。

  为大力推进剿灭劣V类水工作,麻步镇将河湖库塘清淤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该镇党员干部奋战一线,通过水力冲洗、挖机联动、人工清理淤泥和入河小微水体疏浚连通等多种方式,多举措推进劣V类河道清淤疏浚,确保剩余河道清淤工作在主汛期7月15日之前全部完成。

  “治水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必须打好持久战。麻步镇清污(淤)工作以治污为先、分类推进,并与水环境保障、山塘水库除险加固、美丽乡村建设、河道综合整治等项目有机结合,从而打造一个宜居的新麻步。”麻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在前垟村启动水循环改造工程,即“清淤、护岸、绿道、水系连通”多管齐下,提升河道的自净能力,最后通过截污让污水不进去前垟河,从而彻底改善水质。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截至5月底,全县累计清淤河道69.47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