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注意注意!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罚100元,记3分

2017年06月23日 14:31: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通讯员 朱蓓蓓 编辑 吴赛露

  近日,鳌江镇海关路与兴鳌东路路口发生一起车辆与行人碰撞的交通事故,一辆越野车从兴鳌东路左拐至海关路,因为未礼让当时正在斑马线上行走的环卫工人而发生了人员受伤的交通事故。所幸的是行人伤势并无大碍,事故责任明显,驾驶员因未在斑马线礼让行人要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记者从县交警部门获悉,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全民共创”行动,全力营造文明礼让、人车和谐的交通环境,6月12日起到年底,交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宣传、全面严管、全面整改,强力打出文明交通组合拳。

  据了解,此次整治的重点为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机动车右转弯通过信号灯路口时,未让行在人行横道按信号灯指示正常行走的行人;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的;行人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的。

  对于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五条之规定,罚款100元,记3分。对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行人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处罚款5元至50元。

  另外,根据“一创一治”系列行动和“文明交通全民共创”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对公务用车、公交车、出租车、教练车等车辆不礼让违法行为的将通报车辆所属单位。

  在此,县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在强调机动车礼让行人的同时,此次整治将行人闯红灯、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等行为也纳入整治范围。市民需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闯红灯,横过道路走斑马线,并注意车流,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用文明行动回应机动车礼让行为。

网络编辑:谢天涯

注意注意!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罚100元,记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