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中考阅卷开始 考生可于本月25日7时查分

2017年06月23日 14:31: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为期两天的中考已落下帷幕。日前,记者从县教育部门获悉,今年中考网上阅卷工作已全面启动,全县中考成绩将于本月25日发布。

  据悉,此次中考阅卷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行网上阅卷。6月25日早上统一公布中考成绩与各县(市、区)普高最低控制线,同时还将公布考生在所属县(市、区)的个人名次。6月25日7时起,考生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查询中考成绩及个人名次:登录温州市“中招管理系统”(网址:zk.wzer.net),输入准考证号和密码进行网页查询;或是搜索并关注“温州教育招生考试”(市教育局考试院微信公众号),点击“个人中心”的“用户绑定”,输入准考证号和密码成功绑定后,再点击“考试查询”即可。

  此外,今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期3天,从本月25日中午12时起到27日下午5时止。今年全市全面实行普高县域内招生按平行志愿录取,由中招管理系统根据招生计划、考生志愿、考生中考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录取。本月26日中午12时,学前教育大专班志愿填报截止。部分中职学校、民办普高(跨县招生)在中招管理系统平台上开通了报名登记,有意向报名的考生可以在本月25日、26日报名;中等职业教育类学校招生,考生不用填报志愿,自27日起由学校在中招管理平台上择优录取。

  另外,广大考生和家长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中职类学校录取将率先启动,这也就意味着考生一旦被中职类学校录取,就不能被普高录取。因此,县教育部门建议,考生在选择学校时要深思熟虑,尤其是成绩在普高最低控制线边缘的考生,可以选择普高和中职类学校,这时就要根据学生自身爱好以及未来职业规划做出选择。

  6月28日起,考生可在中招系统查询到统招录取结果。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中考阅卷开始 考生可于本月25日7时查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