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烧烤店油烟味扰民 县环保局:责令限期整改

2017年06月23日 10:4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七七 编辑 宋淑莹)日前,有网友向本网反映,称位于昆阳镇顺达路64号的时尚烤吧,存在油烟直排现象。该网友表示,时尚烤吧排放的油烟直接飘进居民楼,对居民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致使大家平日不敢开窗透气,希望相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6月15日20时27分,记者来到网友所反映的烧烤店。该店处于顺达路与兴工路交叉路口,与平宋塘河仅隔一条马路,周围以居民楼为主。其一侧为四五层楼高的落地房,对面则为银港富园,两者相隔20余米。据观察,该店隔成前、中、后三个空间,前半间为饮食区,摆放着桌椅,靠墙一侧立着冰箱,内有烧烤食材;中间为楼梯,作为楼上住户出入所用;后半间为厨房,里面摆放着烧烤设备。20时32分,店主开始烧烤作业后,记者往厨房方向靠近,发现其在烧烤机出风口上接了一根排烟管,这条管道从店内连接到屋顶。当场,雨天加之油烟通过管道排放到屋顶的缘故,油烟味并不是很明显。

  家住银港富园的市民告诉记者,这现象已困扰大家许久,近期因连日雨天,油烟味有所减少,到了天晴,就变得严重了。“之前,我们已经反映过数次,依旧得不到有效解决。”该市民说,她属于高层住户,烧烤店排烟管道排出的油烟正好会影响到她家,晚上都不敢开窗,一开家里全是油烟味,有时候纱窗几天不擦就会留下油渍,而且这家烧烤店生意不错,不时会传来顾客的交谈声,很是影响住户正常休息。

  针对此现象,记者联系了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调查,该店持有营业执照,早期接到附近居民举报后,已第一时间与店主沟通,要求其立即整改。此外,整改期限内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察看,发现烧烤店已将烧烤设备更换成无烟烧烤类型,并对排出的油烟作净化处理,以及将排烟管道连接至屋顶排放。至于影响到高层住户的问题,昆阳综合执法中队蔡副中队长表示,已安排人员再次与店主沟通协调,希望情况能有所改善,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网络编辑:谢天涯

烧烤店油烟味扰民 县环保局:责令限期整改